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游动中国 >> 主题活动 >> 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在天 >> 阅读

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在天津举办

2016-08-15 15:58 作者:郭香玉 来源:新华网 编辑:wanghaoze
分享到:

  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 郭香玉摄

  7月22日,记者从今天在国家旅游局召开的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9日至12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博览会将以充分展示国家和地区旅游形象,旅游休闲新方式、新业态,积极促进旅游产品交易和市场对接为核心,包括展示游轮游艇、通用飞机、房车露营生活新方式,体育旅游户外产品、国际旅游商品、旅游线路和产品交易等。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张树民表示,本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秉承“旅游产业的盛会、合作共赢的舞台”的宗旨,围绕促进和发展旅游生产力,大力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努力培育旅游新业态,增加旅游消费新热点,推出惠民的休闲度假产品、体育旅游户外用品和旅游商品,积极推进体旅融合,促进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树民说,之所以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设在天津举办,不仅因为天津轻工业发达,其他城市无可比拟,也是由于天津旅游业发展越来越快。举办博览会的意义还在于促进产业融合,促进各行业之间的交易,形成旅游业发展的平台。博览会将有效促进旅游产业区域联合及国际合作,提升中国旅游产业和天津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天津建设旅游强市,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游客集散地和旅游装备产业基地目标的实现。

  天津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介绍,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由国家旅游局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共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31个省区市的代表团参展,参观者达到130余万人次,展会交易额达150亿元,签约项目达1100多项。

  何智能表示,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方向,力求做到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商品丰富、活动精彩、交易显著、影响广泛,为世界各国和全国各地旅游行业搭建一个旅游产业和旅游装备制造业交易的平台、旅游推介和旅游演艺展示的舞台、旅游创新和区域合作发展研讨交流的讲台,努力将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打造成具有更大影响力和聚集力的国际化知名展会。

  天津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接受记者采访,谈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相关情况。 新华网 郭香玉摄

  何智能介绍,本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预计达到参展企业700家、参展参会和采购人员超过3万人、参观观众近30万人的展会规模。今年博览会总的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可设标准展位3000个,按照展示内容分为6个主题展区,分别为:一是各省区市旅游展区;二是国际旅游展区;三是一带一路”国际商品展区;四是邮轮游艇、通用航空及房车展区;五是汽车露营地及体育旅游户外用品展区;六是旅行社、酒店产品交易展区。

  何智能接受采访表示,今年博览会的亮点与以往有所区别,一是展示了各领域在此平台的交易成果,二是展示了旅游新业态、旅游休闲的生活方式,三是把旅游和体育融合作为重点。

  据悉,本届旅游产业博览会还将组织多项活动,比如,全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中国房车露营旅游发展研讨会、体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此外,旅博会期间,将举行“全民健身城市定向赛”和“山地技能挑战赛”及皮划艇现场体验、飞车表演等活动,同时还举办旅游装备设施设备签约仪式、旅游装备产品说明会、旅游新产品推介会、旅游线路和目的地推介会等专项活动。(郭香玉)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