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互游天下 >> 友好交往国际旅游 >> 马来西亚推出应用程式专门服务 >> 阅读

马来西亚推出应用程式专门服务中国游客

2017-03-30 16:04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焦健
分享到: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联邦直辖区部长东姑安南表示,“民安海外援助系统”可以有效地帮助解决中国人在海外的问题,他相信这个应用程式在大马启用后,将会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和投资者前来大马。

他26日晚出席“民胞物与,远至迩安”民安海外援助系统发布会时表示,这个由马来西亚中正有限公司新研发的应用程式,可以向出国的中国人提供大马当地的资讯,包括语言、美食、文化、旅游等,能有效解决他们在大马所面对的困扰。

“我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应用程式向中国游客推荐更多大马的旅游景点,例如沙巴纳闽,那是一个很漂亮的岛屿。”

他说,由于现在的世界充斥着假讯息,他希望研发商可以公正地处理应用程式上的讯息,并欢迎他们时时刻刻向他求证,才发布消息。

“我希望这个应用程式不会出现偏私的问题,是好是坏的讯息,只要是对的,我们都希望他们好好传达给中国用户,这样才能得到更多人信任。”

他呼吁大家不要欺诈游客,反之必须让游客感受到大马的亲切。

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表示,研制面向中国游客的“民安海外援助系统”会大大促进中马两国之间的民意交流,吸引更多游客到大马旅游置业,使他们拥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所以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他形容中马两国不仅是好邻居,更是一直相互依赖及尊重的好伙伴,两国的关系始终走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关系的前列。

他指出,随着中马双方在政治、经贸等各领域合作的全面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赴马旅游、经商、学习和工作。

“在大力推动中马双边关系的同时,中国政府也一直积极致力于开展对在马中国公民和机构的领事服务和领事保护,并全力维护和保障他们在海外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