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互游天下 >> 异国风情 >> 中泰签署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合作备 >> 阅读

中泰签署《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2016-09-23 14:06 来源:国家旅游局 编辑:焦健
分享到:

当地时间9月21日下午,中泰旅游市场联合监管磋商会在曼谷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王晓峰副局长和泰王国旅游和体育部葛甘·瓦他那朗恭部长率团出席。双方就中泰旅游发展、市场治理和联合监管进行了深入且富有成效的磋商,并由中国国家旅游局王晓峰副局长与泰王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秘书长彭帕尼·沙维伦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与泰王国旅游和体育部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备忘录》约定,双方将成立中泰旅游市场监管合作协调小组并定期在两国轮流召开“中泰旅游市场监管事务级磋商会议”,形成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同时,双方还将建立工作配合机制和宣传培训合作机制。

在泰期间, 王晓峰副局长率领工作组拜会了我驻泰国大使,并分别与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旅游司、泰主要旅游协会、部分旅行社就中泰旅游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工作交流。工作组参观了曼谷和普吉岛的旅游警察分局,与泰国旅游警察负责人深入沟通,了解其旅游执法情况,并就更好地保障游客权益交换了意见。

此外,工作组还在曼谷、普吉岛等中国游客较多的旅游景点、购物点、咨询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旅游服务设施和安全保障设施的情况。在普吉岛芭东海滩,工作组向泰方指出了海滩缺少中文安全提示和救生设施不足的安全隐患,要求泰方增设安全员、救生员加强保障。泰方表示将立即予以改善。同时,工作组在两地随机寻访了多名参团及自由行游客,了解他们在泰旅游的感受。在普吉岛幻多奇乐园,工作组现场接受了两名上海参团游客“在泰遭导游强迫消费”的投诉,并将有关投诉和线索现场转交泰国旅游警察。泰国旅游警察当即启动调查,在现场约谈了普吉岛地接社及导游,及时依法处置,保障了中国游客的合法权利。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