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旅游之声 >> 旅游信息 >> 免签提供新机遇 塞尔维亚热盼中 >> 阅读

免签提供新机遇 塞尔维亚热盼中国游客

2017-03-03 09:42 作者:王慧娟 来源:新华社 编辑:焦健
分享到:

随着中塞两国对持普通护照人员入境互免签证协议的落实,吸引中国游客成为塞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目标。在23日举行的第39届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展上,参展商纷纷表示已做好准备,期待中国游客。

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在开幕式上致辞说,2016年,塞尔维亚旅游收入超过10亿欧元(约合72亿元人民币)。为继续挖掘旅游业潜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是发展策略之一。

“2016年,来塞中国游客数量增长了29%。实行免签政策后,我期待中国航空公司开通贝尔格莱德到北京的直航,这将意味着游客数量大增,”武契奇说。他介绍,塞尔维亚计划与黑山、匈牙利等邻国联合推出针对中国游客的旅游产品和方案。

中国国家旅游局布达佩斯办事处首次来塞尔维亚参加国际旅游展。展台前,索取资料和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布达佩斯办事处主任刘成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去年3月成立的布达佩斯办事处主要职责是向中东欧地区推广中国旅游,建立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旅游联系。

据他介绍,中国每年有超过80万人次游客到中东欧国家旅游,近几年规模增长很快,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国是捷克。前往塞尔维亚的游客目前总量不多,但是增长幅度很快,每年涨幅达到20%至30%。刘成建议,塞尔维亚在中国多做旅游推广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了解这个国家。

展会上,多家旅游公司表示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中国游客。

塞尔维亚“顶级旅途”旅游公司去年11月参加了上海国际旅游展。公司负责人比利亚娜·拉杜洛维奇对记者说:“5年前我们首次尝试吸引中国游客,但因签证手续太繁琐,项目只能搁置。入境互免签证协议的达成,给我们带来了新动力。”

塞尔维亚工商会旅游秘书米莉察·丘布里洛向记者介绍了塞尔维亚丰富的旅游资源,表示首都贝尔格莱德及其周边地区、山区、温泉、节日庆典和风俗传统等都值得游客去游览,去体验。

“我希望免签政策、未来可能开通的直航、与邻国联合制定旅游方案这些利好因素能够让中国游客对本地区产生浓厚的兴趣,”丘布里洛说。

根据塞尔维亚工商会提供的数据,2011年中国赴塞游客为1.2万人次,2016年增长到4.3万。丘布里洛表示,塞尔维亚酒店、饭店、导游以及涉及旅游的方方面面都将适应和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

贝尔格莱德旅游局局长米奥德拉格·波波维奇对记者说,塞旅游部门专门调查研究了中国游客的爱好和需求,并将为他们做出特殊安排,“例如避免出现数字4,提供照相留念地点,安排中餐等等”。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