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精准扶贫 >> 绿色中国 >>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走进榆林 >> 阅读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走进榆林

2016-11-24 09:40 作者:岳靓 冯永强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以“建设生态文明,圆梦绿色中国”为主题的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举行。活动紧紧围绕当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以及地方政府推进各地生态文明创建的工作需要,组织开展一系列理念传播、政策解读、创建指导及产业对接活动,是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

据悉,大讲堂活动从2016年~2021年,历时5年,贯穿整个“十三五”时期。榆林是本次活动的第三站,也是参加人员最多的一次。本次大讲堂邀请环境保护部原总工程师万本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分别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以及国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精彩的讲座。本次大讲堂活动主办方同时带来了十多家企业以及其他金融机构在会后组织专场对接会,与本地的各项环保项目进行面对面交流。

在我国能源化工重要基地的榆林市,专家的授课使当地各级领导很受启发,盛赞这一活动是一次绿色发展的思想盛宴,给榆林今后的转型发展送来了绿色的指引;而一批节能环保项目的洽谈合作,更为当地加快生态文明建设送去了新风,是一场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的及时雨。定边县副县长李建宁告诉记者,这次生态文明大讲堂让大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理论、道路、模式等有了认识和提高,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会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同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同部署。

本次大讲堂活动由中国环境报社主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指导,宁波德安生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协办。榆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环资委主任、各县区分管环保工作的县(区)长、市环保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各县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全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岳靓 冯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