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教育 >> 校园 >> 校园话题 >> 复旦大学四大EMBA项目跻身全球50 >> 阅读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四大EMBA项目跻身全球50强

2016-10-18 16:57 作者:陈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chenxiaodong
分享到:

英国《金融时报》(FT)17日发布2016年全球EMBA项目排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4个项目全部位列全球50强。这使得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美国EMBA教育最领先的商学院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并驾齐驱”——在100强榜中拥有4个席位。

据了解,今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参加国际排名的4个项目分别是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和香港大学—复旦大学IMBA项目。据介绍,这四个项目中不仅有学院独立办学的全中文项目,也有中外合作学位项目。

最新排名结果显示: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今年位列全球第5位,连续5年跻身10强,平均排名中国大陆第1,分指标排名毕业生薪酬水平位列全球第2位、中国大陆第1位。复旦大学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40位,4项国际化指标位列中国大陆大学商学院之首。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位列全球第39位、在职MBA项目全球第5,分指标排名毕业生薪酬增长率位列全球第4。香港大学—复旦大学IMBA项目位列全球第42位、在职MBA项目全球第6,分指标排名毕业生薪酬增长率位列全球第3。

据悉,在2012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首次推出多个项目参加全球排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不仅在中国大陆商学院中最早参加FT排名,参评项目也是最多的,而且连续5年参评项目排名成绩稳定,总体排名稳中有升。

当日,学院方面表示,相关教学聚焦世界新产业发展,以及中国经济发展出现的新问题,选择当下最新案例进行前瞻性思考。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表示,学院并非仅仅为了名次而参加排名,而是将参评作为对学院整体教育水准的一次全面的检视。他说,要真正为中国经济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必须要有正确的教育理念和使命感与责任感。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