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教育 >> 校园 >> 教师园地 >>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课骨干教师肖像 >> 阅读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课骨干教师肖像首发式在京举行

2017-01-09 10:21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王静
分享到: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优秀辅导员人物肖像首发式在北京 人民大会堂举行。王超摄影报道

2017年1月7日上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优秀辅导员人物肖像首发式活动。这是北京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岗位归属感和职业荣誉感的一项重要举措。

北京高校优秀老师人物肖像首发仪式现场。王超摄影报道。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致辞。王超摄影报道。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登文、著名摄影家张建设和捐资支持拍摄工作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庆华共同为教师代表颁发人物肖像照片,张雪和郑登文还为首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特级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蚌珠教授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了发言,为教师拍摄人物肖像的著名摄影家张建设分享了内心体会,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庆华从国有企业担当社会责任的角度作了致辞。

著名摄影家张建设介绍拍摄过程。王超摄影报道。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在讲话中要求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大局观,扎实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育人实效性,不断滋养仁爱之心、汇聚师德正能量,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首都师范大学思政课老师祝志男观看自己的人物肖像照片。王超摄影报道。

据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实施意见》部署,依据《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特级教师评聘管理办法》,2016年,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开展了首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特级教师评聘工作。在学校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工委会审议和公示,决定评聘北京大学孙蚌珠等36位教师为特级教授、评聘清华大学李蕉等57位教师为特级教师,聘期三年。特级教授、特级教师将在教书育人、教学改革中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

捐资支持拍摄工作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庆华向获得肖像的优秀老师表示祝贺。王超摄影报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着眼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全面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取得一系列积极进展。近期以来,北京市开展“名家领读经典”活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同创新中心加强理论研究、依托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促进教师队伍成长等工作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日报》等主要媒体的专题报道,在社会形成积极反响。目前,北京高校共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1300余人、专职辅导员5000余人,拍摄思政课骨干教师、优秀辅导员人物肖像,是激励高校一线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创新举措,受到广大教师的高度评价。许多教师在首发式现场表示,看到自己的人物肖像非常激动,“是这辈子拍摄过的最好一张照片”,一定要把这份职业荣誉感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

获得人物肖像的优秀老师和摄影家张建设合影留念。王超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