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教育 >> 家长课堂 >> 家有考生 >> 东莞积分入学23日申请 降低计划 >> 阅读

东莞积分入学23日开始申请 降低计划生育要求

2015-03-03 12:19 作者:吴少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wangke
分享到:

有意参加东莞积分入学的新莞人家长,要提前备好申请资料了。3月2日,广东省东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今年新莞人子女积分制入学的申请时间确定为2015年3月23日至6月5日(节假日不受理)。

与往年相比,今年东莞积分入学的积分项目分值有了较大的调整,例如进一步降低计划生育要求,整合优化“计划生育”积分项目。

今年取消了过去积分方案“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育(含收养,下同)子女的,夫妻任何一方未接受处理或未处理完毕的,其子女不得申请积分入学”的要求。也就是说,家长如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行为、未接受处理或未处理完毕,只要符合其他基本申请条件,其子女同样可以提出积分入学申请。

同时,整合优化“计划生育”积分项目,取消“违反政策生育子女的、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生育第二胎以上子女以及有配偶又与他人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子女扣60分”的规定,并将原积分方案的扣分项目调整为加分形式,修改为“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超生的,100分;已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20分;落实上环措施的,10分;或落实结扎措施的,20分”。

东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虽然今年《户籍地计划生育证明》不作为积分入学申请的必备材料,但每个申请人家长在申请时仍需填写《东莞市人才入户、积分制入学计划生育情况申报表》,如实申报自身计生情况。东莞计生部门将会根据申请人家长的申报情况与其户籍所在地计生部门联系确认,如发现申报资料有隐瞒或作假情况的,该申请人将被列入黑名单,不但取消其当年申请资格,且之后3年内均不受理其积分制入学申请。

他提醒说,有意申请的家长要准备好相应的材料,一次性递交给当地新莞人服务管理中心进行积分入学申请。市、镇两级教育部门将于2015年3月底向社会公布积分入学的学位数量和学校名单。(吴少敏)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