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教育 >> 家长课堂 >> 家有考生 >> “最难艺考年”今日开考 潍坊设1 >> 阅读

“最难艺考年”今日开考 山东潍坊设10个考点

2015-02-27 14:35 作者:秦国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wangke
分享到:

来自各地的艺考考生又涌入潍坊。孙国祥 摄

27日,山东2015年艺术专业校考大幕拉开,山东省在济南、青岛、潍坊和淄博设艺术专业测试点,其中潍坊共设有潍坊新华中学、潍坊学院等10个考点。今年山东省首次实行网上报名,往年潍坊富华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报名的场景不再,今年潍坊共有8543人参加艺考。

春节前2月2日开始,怀揣梦想的艺术类考生就已经开始网上报名,而春节过后,艺考生们将迎来为期半个月的“赶考”。从2014年开始,教育部颁布艺考政策收紧的通知,文化课提档线和各院校的招生门槛不断提高,艺考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2015年的艺考政策中,对艺术生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文化课分数线的再度提高,2015年被称为“最难艺考年”。 

2015年共有82所省外高校在潍坊设考点,凡经批准在我省进行专业考试的省外院校,只能选择1个统设考点安排1次专业考试。美术类专业招考院校,较去年减少了51所,而参加考试的人数却和去年基本持平。今年的考试周期与往年一样是15天,美术类单招院校却集中安排在2月27日至3月8日十天之内。由于各个高校考试时间集中,考生务必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和招生院校考试时间确定所报考专业的考试时间不冲突。  

往年家长都是陪孩子来报名,考生报名、换证等工作,都由家长“代办”。而今年,开始网上报名后,既可以家长代网络报名,也可以考生考完试之后晚上21点之前自己网络报考。报名开始时间为2月2日,截止时间为所报考院校开考前2天。考生一旦缴费成功,报考专业将不允许再修改,报考费也不再退还。考前一天登录网报系统,打印准考证;报名结束,退出网报系统。 

潍坊10处考试地点分别为,潍坊学院(音乐学院)、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潍坊校区)、潍坊商业学校、潍坊盲童学校、潍坊聋哑学校、潍坊新华中学、潍坊市育才学校、潍坊五中、潍城区实验中学、潍坊东明学校。 

据悉,从2003年至2015年,潍坊已连续13年承办艺考,直接拉动消费十几个亿。潍坊艺考为期半个多月,来潍坊的考生、家长、带队教师、高校教师等约十几万人次,为潍坊市带来几个亿的直接经济收入。(秦国玲)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