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教育 >> 就业 >> 招聘信息 >> 江苏:2015年校园招聘开始“预热 >> 阅读

江苏:2015年校园招聘开始“预热”

2014-09-30 09:43 作者:朱秋霞 来源:光明网 编辑:xuxi
分享到:

每年开学以后,企业人才招聘会、名企校园宣讲会以及各种招聘、用人的信息贴满各高校的布告栏。近日,记者在我市多家高校走访发现,今年,企业进校园招聘已经开始“预热”。

记者发现,江科大本部的布告栏中有不少企业的招聘宣讲会通知,其中不乏中国电信、携程等知名企业以及一些船舶行业内的名企。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国家规定企业进校园的开放日是11月,因此以往校园招聘的高峰期集中在11月中旬。而近年来企业以宣讲会等形式早在9月、10月就纷纷挺进校园,为招聘造势,在10月份就形成了一个校园招聘的最高峰。

而记者从本地高校的布告栏中以及就业信息网上也发现,10月份高校内企业宣讲的排期可以说是“相当满”。甚至有高校在9月22日就已经举行过了首场招聘会。另一所高校也预计会在10月份举行首场招聘会。“虽然并不完全符合规定,但是企业希望能够抢先下手,夺得优秀人才,学生也希望能够早日拿到offer,安心等到毕业,可以说供需双方都有这样的欲望。”该名业内人士说。

今年的校园招聘,不少企业更是推陈出新,以创新的招聘形式和制度来吸引优秀人才。在江苏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上记者看到,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招聘简章中明确要求应聘者需要进行在线测评,并提醒“在线简历投递完成后,应聘者会收到系统自动发送的在线测评邀请,请在收到邀请后尽快完成在线测评作答。”

知名房企万科更是将校园招聘的所有信息都搬到了网上,建立了万科校招微网站,彻底取消了线下落地宣讲会。

在江苏大学的网站上,记者还看到了一则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下发的关于举办“全国2015届高校毕业生重点行业网上招聘活动”的通知,通知说将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各用人单位在参与招聘活动期间要及时登录网站进行招聘信息维护,规范管理应聘简历。

“企业官网、招聘网站、微博、微信等技术手段现在已经被广泛应用,企业形象视频也成了今年企业青睐的手段之一,而在学生群体中,视频简历也开始逐步兴起。”长期在某民营企业从事hr工作的朱先生说。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