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教育 >> 动态 >> 四川泸州将举办人才发展大会 开 >> 阅读

四川泸州将举办人才发展大会 向社会开放上万人才岗位

2018-04-24 10:23 作者:曾俊鹏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聚智聚才,创新创业”。今年7月6日至8日四川泸州市将举办“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日前,泸州市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本次人才发展大会将向社会开放上万个人才岗位,其中硕士研究生(中级职称)以上岗位3000个。

四川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指挥长徐斌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本次大会的基本情况。此次大会以“聚智聚才,创新创业”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现场招聘会、四大产业人才及项目专场对接会、创新创业大赛等十项活动。将安排了万余个岗位招揽人才,既包括中央、省驻泸单位,也包括泸州企事业单位,还有脱贫攻坚重点区县的岗位。

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斌表示,举办人才发展大会是泸州市委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实施人才兴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以此为 “抓手”,加大人才汇聚和培养力度,打造自身人才优势,为泸州产业转型升级和“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提供人才支撑。

据了解,2017年泸州市提出“人才兴市”战略,实施了“领航泸州人才工程”、“紧缺人才倍增工程”、“特色人才开发工程”、“本土人才提升工程”、“人才平台支撑工程”五大人才专项工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高位驱动全市人才工作。2017年泸州市共引进高端团队21个,高层次人才3000余名,紧缺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646人。在去年度四川省人才工作目标考核中,泸州市排名仅次于成都,位列全省第二。

徐斌说,泸州落实四川“人才强省”战略,随着“现代化区域中心建设”推进,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加渴求人才。泸州迫切需求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也需求大量专业技术人才和紧缺实用人才。

徐斌介绍到,在本次人才大会现场招聘活动上万个岗位中,硕士研究生(中级职称)以上岗位数量达到3000个,将专门设置高层次人才招聘馆。大会期间将举行高层次人才区县(园区)行活动,组织高层次人才到区县、园区开展实地调研、考察对接。同时,泸州将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开展重点领域产业招商,组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的高层次人才(或团队)开展考察,实施项目合作或科研成果转化。此外,泸州还将围绕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建设,邀请和组织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泸州开展对接。

泸州市委常委徐斌作发布

新闻发布会现场还发布了《泸州市2018年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目录》表明,泸州市紧缺的高层次人才涉及金融、制造、教育、医疗卫生等16个行业。与2017年相比,2018年的《目录》需求人才学历层次更高、高级岗位占比更大。《目录》中拟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岗位698个,其中:博士研究生岗位15个、硕士研究生岗位237个、985-211本科岗位158个、一般本科岗位288个。今年,泸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的福利待遇比去年更好。部分用人单位对博士研究生给出了可享受事业单位工资待遇,安家费18-20万,年薪20-60万元,科研启动金5-20万的最高待遇;对硕士研究生给出了可享受失业单位工资待遇,年薪20万-60万元的最高待遇;对985-211本科生给出了可享受事业单位工资待遇,年薪50万元的最高待遇。

同日,泸州人才蓝皮书——《泸州人才发展报告(2017)》发布。该报告回顾了泸州市近年来人才决策部署重点举措,展现了泸州市人才战略强化政策引领、强化改革创新、强化平台支撑等工作亮点。

另据介绍,泸州市新机场云龙机场将于7月1日正式通航。大会来宾将能通过更便捷的方式到达泸州参会。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