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教育 >> 动态 >> 考研复试国家线公布23日起开始调 >> 阅读

考研复试国家线公布23日起开始调剂

2018-03-21 14: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教育部日前公布《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即国家分数线。招生调剂将从3月23日开始。

以A类考生为例,今年学术学位类理学的分数线是280分,经济学330分;专业学位类金融、税务、保险等专业分数线是330分,卫商管理、公共管理等专业是165分。

随着研究生复试录取的启动,教育部近日对“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了升级。主要变化是缩短了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原来的48小时改为各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减少考生等待时间。为提升供需有效对接,今年允许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接收调剂办法设置考生初试成绩要求,避免考生盲目报考。

3月23日至4月30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开通“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考生可上网申请调剂。(记者 雷嘉)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