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教育 >> 动态 >> 北京紧急查禁“儿童邪典视频” >> 阅读

北京紧急查禁“儿童邪典视频”

2018-01-24 15:03 作者:张漫子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近日,一些以艾莎公主、米老鼠、蜘蛛侠等儿童熟悉的卡通角色为主角,经过“二次创作”的“邪典动画片”,甚至真人扮演的视频短片,通过互联网流入国内多家视频网站,其中充斥大量含有血腥暴力、恐怖、虐待、色情等内容。

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22日发布了关于查禁“儿童邪典视频”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出查禁“儿童邪典视频”,要求相关内容一律下线,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管理秩序。

通知指出,为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保护未成年人,各视频网站立即对涉及未成年人视频作品开展自查,包括动画片、儿童剧、COSPLAY人偶剧、橡皮泥人偶剧、少儿游戏讲解视频等,发现上述违规内容作品一律下线。

通知还提出,各游戏研发、运营企业不得研发、运营含有上述邪典视频内容的网络游戏及其衍生产品,发现含有上述内容的游戏立即下架停止运营并向执法机关报告。

目前,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等视频平台发布公告称,对相关违规视频和账号进行删除下架和封号处理。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