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教育 >> 动态 >> 教育部部长:将提高学前教育师资 >> 阅读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将提高学前教育师资准入门槛

2018-01-24 14:57 作者:樊未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教育部23日召开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将针对学前教育出台系列措施。陈宝生强调,要坚决防止幼儿园伤害幼儿事件的发生,一经发现必须严肃查处。

陈宝生表示,要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目前,“入园难”问题基本解决,但仍然面临着普惠性资源不足、教师队伍素质不高、保障机制不健全、保教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要在调研基础上,加强顶层设计,制定符合我国实际的幼教规划和重大举措。

另外,要坚持公益普惠,在大力发展公办园的同时,积极引导和扶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大力支持农村地区、脱贫攻坚地区、城乡接合部和两孩政策新增人口集中地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陈宝生还表示,在师资上,要完善编制管理办法和工资待遇保障机制,提高准入门槛,引导和监督依法配足配齐保教人员。要提高保教质量,完善质量评估体系,落实《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建立办园行为常态监测机制,确保依法依规办园。加大力度持续开展“小学化”专项治理,完善教研责任区制度,强化对各类幼儿园特别是薄弱园的专业指导,让每一个在园儿童接受专业化、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