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教育 >> 动态 >> 请求带母上学的甘肃考生魏祥被清 >> 阅读

请求带母上学的甘肃考生魏祥被清华录取

2017-07-12 15:30 作者:晋浩天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因一封《一位甘肃高分考生的请求》的求助信获得清华大学温暖回复——“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的甘肃考生魏祥11日被清华大学录取。甘肃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当日发布,考生魏祥被录取到清华大学数理类专业。据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魏祥的高考成绩为648分,清华大学在甘肃省的国家专项计划理工类招生名额为23名,魏祥的成绩排在报考总人数的23名之内,他的电子档案被投至清华大学。

记者同时从清华大学招办确认,清华大学已完成甘肃省国家贫困专项批次的招生录取工作,考生魏祥被数理类专业录取。

据了解,今年国家专项计划招收贫困地区学生6.3万,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实施区域的贫困县脱贫后2017年仍可继续享受国家专项计划政策。

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显示,清华大学数理类是数学、物理、工程物理、材料、航天航空等优势学科的结合,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在基础学科与应用交叉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学生进校后,学校将委托数学、物理、工程物理、材料、航天航空等院系进行管理。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以及所选或意向拟选专业方向的基本要求选择,打下扎实的数理基础。学校开设“专业导引课”“新生研讨课”等,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相关专业的知识体系、学科发展和应用背景等,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选择数学系的学生入学后就按双向选择的方式确认专业。其他学生大一结束前,在尊重本人意愿的基础上,根据各院系的资源保障情况,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完成专业确认,大二进入相关院系进行专业学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