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教育 >> 动态 >> 国考报名今日截止报名人数已超百 >> 阅读

国考报名今日截止报名人数已超百万 最后一日或现井喷

2016-10-24 09:38 作者:吴为 来源:新京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将于今日下午六点钟结束,截至昨日下午4点半,本次国考报名系统审核通过了1039520人。专家预测今日报名人数或现井喷,提醒报考者抓紧机会报名。

中央党群机关竞争比最高

昨日是2017年国考招录网上报名的第9天,截至昨日4点半,本次国考计划招录27061人,报名系统审核通过了1039520人,平均竞争比38:1。而昨天一天报名人数就达到了17.3万。

由于今年限制在职公务员报考等原因,报考热度有下降趋势,据北京华图教育国考方面的专家预测今年招录的竞争比应该会与去年竞争比50:1持平,或低于去年。

从不同性质的招录单位来看,竞争比最高的为“中央党群机关”,竞争比达到了112:1。专家预测,今年“中央党群机关”的竞争比有可能会创新高。

民盟中央一职近八千人竞争

从具体的职位看,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一职位计划招录1人,但已有7727人报名,成为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位。对比近三年的国考报名数据,2015年国考报名最热职位的竞争比为2625:1,2016年国考招录最热职位竞争比达到2847:1。此次国考民盟中央办公厅这一职位的竞争激烈程度也创下三年来新高。

除民盟中央办公厅这一职位外,“千里挑一”的职位目前已经有7个,从竞争程度最激烈的十个职位看,6个职位来自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及以下)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专家介绍,这些岗位报名的人数多,大多因为报考要求比较低,有志于一考成功的报考者可以选择回避这些竞争太激烈的岗位。

■ 看点

北京广东报考人数最多 甘肃竞争最激烈

从此次国考报名的地区来看,北京地区和广东地区职位仍然是考生的首选,目前位列冠亚军,过审人数分别为129895、91560,竞争比56.8:1、39.1:1,都高于整体竞争比。

从竞争最激烈的地区岗位看,截至23日16时,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最激烈的地区是甘肃,甘肃共招录人数276人,共31870人通过审核,竞争比为69.1:1。专家分析,由于甘肃经济相对落后,工作机会相对较少,这也成为了其成为报名“黑马”的原因之一。

此外,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无人报名的368个职位里,很大一部分为条件艰苦且工作地比较边远的基层岗位。比如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招录的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一职位,共招聘6个人,但至今仍无一人报名。

国考报名最后几日,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提醒广大考生可结合职位特点和自身条件,理性选择报考职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在工资、职级晋升等多项公务员政策上明确了对艰苦边远的基层倾斜的政策倾向,符合专业要求的报考者可以考虑选择这些岗位,在基层锻炼自己。(记者吴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