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中医 >> 中医膳食 >> 南瓜籽,全方位保护前列腺 >> 阅读

南瓜籽,全方位保护前列腺

2017-05-08 14:59 作者:黄连珍 来源:人民网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在很多人看来,吃零食似乎是孩子和女人的专利。本期,我为男同胞推荐一款健康零食——南瓜籽。

南瓜籽富含蛋白质和脂肪,还含有多种微量营养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E、铁、锌、硒及植物固醇等。德国科学家发现,在经常吃南瓜籽的人群中,男性前列腺癌发病率较低。研究表明,南瓜籽能从多个角度保护前列腺,其中的脂肪酸能防止前列腺细胞增生,使前列腺保持良好的功能;类胡萝卜素和锌有助预防前列腺疾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活性成分植物固醇还有助消除前列腺肿胀。男性在40岁左右,体内的激素分泌会发生改变,在分泌睾丸酮的同时也分泌另外一种物质——双氢睾酮(DHT),它会引起前列腺不断肿胀,而南瓜籽中的植物固醇能够破坏DHT,起到预防炎症、消除前列腺肿胀的作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南瓜籽是一种高能量的坚果,建议每天只吃一小把。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