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中医 >> 中医常识 >> 耳鸣穴——少海 >> 阅读

耳鸣穴——少海

2017-05-02 09:16 作者:肖山 来源:人民网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少”,阴也,水也。“海”,大也,百川所归之处也。少海穴作为手少阴心经的合穴,是心经气血汇聚之处,因此具有滋阴降火、理气通络、调气养血、宁心安神的作用,可治疗心火旺盛引起的耳鸣、心痛、失眠、健忘、神经衰弱等病症。

屈肘时,肘横纹内侧端与肱骨内上髁连线的中点凹陷处就是该穴。按摩时用中指指腹按压穴位处,注意力度适中,以感到酸、麻、胀为宜,每次按压5分钟,每天按压2次。

此外,该穴还可以治疗肘臂疼痛、臂麻手颤、头项痛、胸肋痛等痛症。对于因肘部运动过度而引起的高尔夫球肘、网球肘,经常按摩必有良效。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