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母婴 >> 婴幼儿 >> 婴儿最好少吃米类辅食 >> 阅读

婴儿最好少吃米类辅食

2018-03-07 09: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研究人员近日提醒,大米类婴儿辅食汞含量明显高于其他谷类婴儿食品。

研究人员采购了市场上119种常见的大米类和非大米类混合谷物婴儿辅食。调查显示,大米类婴儿辅食的甲基汞含量是混合谷类婴儿辅食的3倍,是不含大米的其他谷类婴儿辅食的19倍之多。研究人员分析认为,大米制品加工厂更容易吸收环境中的甲基汞。汞摄入过量可能造成健康损害,包括影响视野,造成行动不协调、肌肉乏力、语言和听力障碍等。

2014年的一项研究还显示,除汞外,婴儿大米类辅食的砷含量也比较高。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议,婴儿应避免以大米类产品作为主食,尽量多吃燕麦、大麦类强化铁元素辅食。美国消费者权益机构“消费者报告”也建议,婴儿每天进食的大米类辅食最好不超过1/4杯。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