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母婴 >> 婴幼儿 >> 宝宝不爱刷牙?也许问题在牙刷 >> 阅读

宝宝不爱刷牙?也许问题在牙刷

2017-09-27 08:57 作者:薛玲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江苏省质监局发布了儿童牙刷的抽查结果,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本次抽查的57批次儿童牙刷中合格47批次,合格率为82.5%。

此次抽查中,儿童牙刷的卫生、安全要求等项目均合格,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磨毛和毛束强度分类项目。针对磨毛项目,标准要求牙刷刷毛单丝顶端轮廓经磨毛应去除锐角,且不应有毛刺,以免牙齿表面或牙龈被损伤,但在本次抽查中有两批次尼龙磨毛牙刷的磨毛项目不合格。此外,标准规定毛束强度分类及公称丝径应明示在产品包装上,让消费者可以正确选择牙刷种类,但本次抽查有8批次儿童磨尖丝牙刷毛束强度分类项目不合格。

质检专家提醒父母,在给孩子选购牙刷时,最好根据孩子的年龄段选择适宜的刷头,牙刷头前端应为圆钝形。刷柄最好选择聚丙烯材质的,弹性较大,其柄部、颈部都不易折断。此外,牙刷刷毛单丝顶端轮廓须去除锐角,且不应有毛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