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母婴 >> 护理保健 >> 孕妇怎么做运动 >> 阅读

孕妇怎么做运动

2017-04-10 14:20 来源:人民网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北京读者崔女士问:我今年27岁,怀孕两个月,父母特别小心,叫我不要多动。可是我觉得运动对孕妇是有好处的,请问怀孕了能运动吗?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彭澎博士解答:根据美国卫生和公共健康服务部的推荐,健康孕妇和产妇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建议孕期最好能每天或者每周4~6天做20~30分钟中等强度锻炼。

孕妇毕竟是特殊人群,运动方式应有所选择。安全的锻炼方式有:走路、游泳、瑜伽、慢跑、不太累的球类如乒乓球。应该避免的运动有:有身体接触的运动(足球、拳击等)、有跌倒风险的运动(骑马、滑雪)、潜水、跳伞、热瑜伽等。运动过程中,如果出现下列表现应立即停止运动:阴道出血、有规律的宫缩、破水、头晕、头痛、呼吸困难、胸口痛。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列举的锻炼种类都是针对健康的孕妇。对患有疾病的孕妇,如何锻炼需要医生的评估和指导。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