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医学前沿 >> 研究发现:女性更年期晚,不易中 >> 阅读

研究发现:女性更年期晚,不易中风

2017-09-22 09:02 作者:董潇男 来源:人民网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者近日发现,更年期来得晚的女性发生中风和心绞痛的风险较低。

研究者选取了3000余名60岁以上的女性参与者,她们提供了自己月经初潮和更年期起始年龄等方面的信息。根据月经初潮与更年期开始的间隔(此间隔即为生育年龄)长短,她们被分为两组,其中一组的生育年龄大于30年,另一组的生育年龄不足30年。研究者还询问了她们是否有心血管疾病。数据分析结果显示,生育年龄较长的女性发生中风和心绞痛的风险较低。其中,生育年龄在36~40年之间的女性最不易发生心脏病。生育年龄每增加1年,她们发生与心脏有关不良事件的风险就降低了3%。

这项发表在《女性健康杂志》上的研究成果认为,雌激素对心脏具有保护作用。根据女性生育年龄的长短,能够更为准确地评估她们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