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医学前沿 >> 感冒时用消炎药心脏病风险增七倍 >> 阅读

感冒时用消炎药心脏病风险增七倍

2017-02-16 16:01 作者:金也 来源:人民网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一直以来,我们习惯服用布洛芬或其他抗炎药物来帮助缓解感冒或流感的症状,但台湾国立大学医学院最新发表于《传染病》杂志上的研究表明,这可能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抗炎药是通过消炎的方式来缓解疼痛的。布洛芬和阿司匹林是最常见的抗炎药,许多人用这些药物来帮助缓解感冒、流感和其他急性呼吸道感染如发烧和头痛等症状。最新的研究报告证实了使用抗炎药和心脏病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对在急性呼吸道感染期间服用抗炎药,和没有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没有使用抗炎药的情况进行了评估。分析结果显示,单独使用抗炎药患心脏病的风险比急性呼吸道感染引起心脏病的风险高出1.5倍。风险最大的就是急性呼吸道感染患者服用抗炎药,他们患心脏病风险增加7.2倍。

研究人员表示,该项研究成果虽然没有确切的临床证据,但还是要提醒大家,使用抗炎药一定要慎重。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