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社会关注 >> 冀港澳台传统医药文化发展大会在 >> 阅读

第四届冀港澳台传统医药文化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市隆重召开

2017-09-26 16:40 来源:河北中医药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9月22-23日,由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北省委员会、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河北海外联谊会、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冀港澳台中华传统医药文化发展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何维,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许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何维副主席表示,该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为弘扬国粹、推动中医药造福人类,密切冀港澳台四地感情做出了突出贡献。

许宁副主席介绍了近年来我省中医药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强调重视中医药是尊重历史、传承文化的重要选择,发展中医药是维护全民健康、建设健康河北的重要保障,建设中医药强省是推动转型升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建言献策,深入交流,同谱中医药发展新曲。

王笑频司长指出应借助此次大会平台,大力推进优质中医资源共享,鼓励扶持中医药企业和机构与港澳台地区对接,提升冀港澳台地区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冀港澳台互派人员学习,全面推动中医药创新、中医药产业与养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国医大师李佃贵,港澳台代表台湾络病学会理事长黄淑珍出席会议并发言。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主持开幕式。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曹东义分别围绕中医药健康产业、内地与港澳台中医药发展、中医药文化作主旨报告。

本届大会举办了健康产业投资高峰论坛暨医养结合与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模式研讨会、振兴中医药文化高峰论坛暨河北省中医药旅游文化资源研讨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综合处处长严华国就中医药医养结合和健康养老产业相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省中医药局、省旅游发展委负责同志对我省健康旅游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冀港澳台相关专家、单位负责同志、企业家分别围绕中医药健康养老产业与中医药文化进行热烈讨论。研讨会结束后,举行了中华传统健康养生保健公益活动,邀请专家分别围绕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内养功、养生桩等内容进行科普讲座,邀请十余位冀港澳台专家开展义诊服务。

会议期间,多家企业、单位针对相关事宜达成合作意向。推动了四地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和中医药文化弘扬。

四地中医药专家、企业家、中医药学术团体负责同志,我省各市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领导、市县中医院院长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为大会现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