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社会关注 >> 宣武中医医院大力开展“三伏贴” >> 阅读

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大力开展“三伏贴”治疗活动

2017-07-13 12:30 作者:孔德明 高健超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记者孔德明 通讯员高健超)7月12日是入伏的第一天,宣武中医医院医务工作者多年来每到这一季节都专门组织人力物力开展“三伏贴”治疗活动,深受百姓的欢迎。

三伏贴又称三伏天灸,是一种源于清朝的中医疗法,以“冬病夏治”为原理,在一年中最炎热的三天(“三伏天”)将中药敷贴在特定穴位上治疗秋冬发作的疾病。

近年来,百姓对传统中医疗法关注也越来越多,需求也愈来愈大。

一大早,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多功能厅“三伏贴”现场排满了前来进行穴位贴敷的患者,场面十分“火热”。在高温环境中,医生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虽然汗水浸湿了衣服,但他们仍然细心熟练地为患者进行着“冬病夏治三伏贴”的穴位贴敷治疗。仅一个上午宣武中医医院就为500多名患者进行了贴敷治疗。

图为活动现场

为了做好今年的“三伏贴”工作,宣武中医医院提前数日就开始了准备。提前数日为患者预约、宣传滚动屏提前做好告知宣传、为患者制作千余份说明书、腾出专门的区域为患者贴敷等。医院今年还组织了志愿者为患者服务,

由于准备工作做的充分,虽然高温炎热、患者多,贴敷治疗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

图为活动现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