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社会关注 >> 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首批 >> 阅读

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首批学员结业

2017-06-05 15:00 作者:孔德明 吕胜坤 来源: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记者孔德明 通讯员吕坤胜)6月4日,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等16个国家的24名中医药专业专家学者,首次获得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百人百项”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为期一周的研修班,邀请国医大师金世元、北京中医医院柴松岩亲自授课,并组织学员赴有关中医医院、中医药机构参观考察和学习交流。结业典礼在北京圣马克医院举行,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的领导为海外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中外双方还签署了7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罗增刚副局长在致辞中提到,拓宽北京中医药服务国际合作领域,打造北京中医药文化品牌,努力搭建高层次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为海内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中西医结合与非药物治疗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平台。

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建立在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国际部。该基地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发起,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等5家单位响应,是国内首个面向海外华侨华人的集医疗、教学、交流、展示、服务、贸易于一体的中医药常设服务平台。

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同发起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百人百项”工程,面向海外及港澳台地区中医药专家和优秀传统技法进行征集,经推荐、初评、实践后,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联合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等7家单位审定,授予“入选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百人百项”荣誉证书,并将他们的特色技术在社区和农村进行推广,提升北京地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