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社会关注 >> 增加运动量,骨骼变强壮 >> 阅读

增加运动量,骨骼变强壮

2017-06-15 09:23 作者:程斌 编译 来源:人民网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适度增加运动量,能预防骨质疏松。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日前一项研究发现,人体的骨骼能在短时间内适应不断增加的运动量,从而变得更加坚硬和强壮。

研究者选取了近100名16岁的精英级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让他们尝试从业余训练转向职业训练,每周保证训练12个小时,相当于之前训练时间的2倍。训练内容包括高强度跑步、小场地比赛和足球专项技术练习等。在训练开始之前和12周过后,研究者测量了这些青少年运动员优势腿的骨骼特征。扫描结果显示,他们的胫骨强度和骨密度得到了明显增加。

发表在《国际运动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认为,这种变化是由于增加的运动量使骨强度得到了提高,它为骨质疏松症的预防及治疗提供了借鉴意义。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