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社会关注 >> 百名中医走进金融街 >> 阅读

百名中医走进金融街

2017-11-13 09:01 来源: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为促进“北京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的开展,2017年11月10日,由北京市西城区卫计委和北京金融街商会主办、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承办的“百名中医走进金融街”活动启动仪式在金融街中心会议厅举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禹震、北京市金融街商会秘书长沈宏昌以及西城区各医院领导和各中医“治未病”团队出席了大会。启动仪式大会由西城区卫计委副主任宋青主持。

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禹震在讲话中表示:在医疗服务百姓中秉承中医“治未病”理念,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向社会展示中医“治未病”理念,让更多的人认知和了解“中医治未病”,更好的服务于百姓。

大会向来自西城区6家中医院的10支中医“治未病”团队进行了授牌。宣武中医医院领导和多名专家以及两个中医“治未病”团队参加了大会,郑义院长还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专家健康大讲堂”的讲座,紧接着来自各医院的专家和“治未病”团队进行了现场义诊咨询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北京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的开展和西城卫计委“百名中医走进金融街”活动的举办,对实现这一战略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