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社会关注 >> 用文化的方式发展人类健康 >> 阅读

用文化的方式发展人类健康 ——新版《人历》出版发布

2016-11-07 16:12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寒意侵,冬天来。《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冬,终也,万物收藏也。我国古时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

2016年11月6日,立冬的前一天,由北京景藏健康研究院编写的丙申——丁酉《人历》(第七版)在北京景藏大厦发布。

《人历》是一本致力于为人类提供有益健康、简易使用方法的历书。这本历书是由北京景藏健康科学研究院王雁院长创意研究,并经研究院数十位科学家联合创编,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连续6年出版的读物。

《人历》以简约明了的历书格式书写,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叙述,把传统文化与生活实际紧密结合,直接服务于大众健康。《人历》提倡大众运用“法自然,养习惯”“讲科学,明道理”“合术数,平阴阳”“敬胜贤,尊经典”等养生方法,调动人体自身防病、祛病的潜力,注重预防“治末病”,从而达到增进健康的目的。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在新书出版新闻发布会上曾祝贺道:《人历》是将“天时、地利、人和”的平衡和谐之道进行了现代化、科普化的整理创造,为大众健康贡献了一部新颖独特的养生佳作。

在这次发布会上,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医学专家,景藏健康科学研究院傅宏北院长就《人历》的三个创新点做了阐释,他指出:《人历》是以阴阳历性质的中国“夏历”法作为计时基础的。“夏历”法的创立,曾为人类古天文学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华祖先将“夏历”法与农业生产规律相结合所创立的《农历》,也为中华民族的农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而今,景藏以“夏历”法与人类生命规律相结合所创立的《人历》,也将为“健康中国”及人类的共同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景藏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