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养生 >> 饮食健康 >> 滋阴润燥 推荐海底椰响螺煲瘦肉 >> 阅读

滋阴润燥 推荐海底椰响螺煲瘦肉

2017-08-10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主要功效:清热、滋阴、润燥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均可,尤其适用于秋季养生。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海底椰30g、干响螺片50g、瘦肉300g、生姜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响螺片洗净后先用温水浸泡1小时(浸泡的水可用来煲汤),瘦肉洗净切片,在煲中放入清水1.5L,然后加入响螺片(连同浸泡的水)、海底椰、瘦肉、生姜,武火煮开后改文火继续煲1小时,最后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秋季即将到来,由于南方天气比较炎热,因此还未感觉到凉凉的秋意,主要还是以热为主,但是相较于夏季的湿热之感有所不同,逐渐表现为温燥之感,因此有的人会感觉鼻咽干燥、口渴、干咳少痰、皮肤干燥等不适,此时如果煲些清热润燥的汤水对以上症状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汤水中海底椰具有滋阴润肺、清热防燥、止咳化痰的作用,海底椰并非生于海底,而是棕榈科植物,又多生长在海边居多,故得名叫海底椰,而响螺是有名的滋阴海产品,秋季食用更佳,而泡好的响螺片软糯且有弹性,煲汤味道鲜美,与海底椰同用增强清热滋阴润燥之功,由于响螺和瘦肉含有一定的嘌呤,故高尿酸血症的人群不宜过多食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