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养生 >> 饮食健康 >> 黄瓜肉片汤、凉拌鸡丝 >> 阅读

黄瓜肉片汤、凉拌鸡丝

2017-05-16 09:14 来源:人民网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健康食谱:科学的饮食和合理的营养可以维持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预防疾病的发生、试试以下推出的降脂菜谱吧。

黄瓜肉片汤

原料:

黄瓜一根、里脊肉50克、鸡蛋一个、葱、姜丝做法:

1.里脊肉切薄片,调入盐、味精和蛋清;

2.加入一小勺食用油或芝麻油、一小勺玉米淀粉,拌匀;

3.黄瓜切片,葱姜切丝;

4.冷水放入葱姜和黄瓜片,大火煮开后改小火,一片片放入肉片,煮开后撇出浮沫,淋上腌肉片时剩余的鸡蛋液,调入盐即可。营养功效:

黄瓜味甘,性凉、苦,入脾、胃、大肠;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烦渴、咽喉肿痛、烫伤,还有减肥功效。

凉拌鸡丝

原料:

鸡胸肉两块、葱姜蒜、盐、糖、陈醋、生抽、芝麻酱、辣椒油做法:

1.鸡胸肉从中间一切为二;

2.锅中加水,水开之后放入姜片、葱段、适量的料酒,放入鸡胸肉煮3分钟,焖3分钟;

3.鸡胸肉捞出过冰水洗净,用手撕成细条;

4.将1勺芝麻酱加3勺开水,搅拌均匀。鸡胸肉加入盐、糖、陈醋、生抽、芝麻酱、辣椒油、撒上蒜末、葱花、辣椒圈搅拌均匀,点缀上香菜即可。营养功效:

鸡肉性味甘温,主治功用十分广泛,不但温中益气,补精添髓、强筋健骨效益也很显著。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