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养生 >> 饮食健康 >> 吃牛油果预防心血管疾病 >> 阅读

吃牛油果预防心血管疾病

2017-05-15 09:07 作者:徐文林 来源:人民网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牛油果,又名油梨、樟梨、鳄梨,主要产自墨西哥。在世界百科全书中,牛油果被列为营养最丰富的水果,有“1个牛油果相当于3个鸡蛋”“贫者之奶油”的美誉。在台湾,牛油果被人亲切地称为“幸福果”,口感绵密细致,有着淡淡的香味,可以止咳、化痰、清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食用1个或1个半牛油果,不仅能减肥,还会使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大大降低,延长寿命。

科学家通过研究229名志愿者的数据发现,牛油果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和有益的脂肪能够降低人体坏胆固醇水平,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牛油果中还含有植物纤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此前,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牛油果中含有的一种脂质能够帮助对抗急性髓性白血病;墨西哥赞布拉诺·埃利翁医院的科研团队还证实牛油果可防血栓;日本研究者发现,牛油果中含有可保护肝脏的有效化学成分。

研究小组负责人艾米丽诺·艾斯克别多表示,该研究只是牛油果全球性研究的一部分,以后还应继续探索,为人类健康造福。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