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养生 >> 饮食健康 >> 常吃生姜七大好处 >> 阅读

常吃生姜七大好处

2017-02-22 10:30 作者:梦韩 来源:人民网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生姜是常见调料,不仅可改善食物风味,还有多种保健作用。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近日载文,总结“常吃生姜的7大好处”。

提高免疫力,防治感冒。英国卡迪夫大学最新研究发现,生姜中的倍半萜类物质不仅能抗击鼻病毒(最常见感冒病因),还可以缓解充血等其他感冒、流感症状。

减轻关节疼痛。美国注册营养师丹妮尔·卡帕林诺博士表示,研究表明生姜有助于缓解关节疼痛和炎症。美国《关节炎与风湿病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生姜提取物可缓解膝关节炎,因为其中的抗氧化物质有助对抗炎症。

舒缓肌肉疼痛。美国《疼痛》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生姜具有天然镇痛抗炎作用,可缓解运动后肌肉酸痛。

促进消化。卡帕林诺博士表示,生姜中的化学物质还有助消化液的分泌,促进消化,缓解胃胀和腹部不适。

缓解痛经。美国《替代和补充医学杂志》刊登新研究发现,在缓解痛经方面,生姜与布洛芬一样有效。

治疗偏头痛。一项新研究发现,服用生姜粉治疗偏头痛的效果堪比普通偏头痛药物舒马曲坦。原因在于,生姜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从而缓解血管肿胀和压力。

保护记忆。研究表明,生姜能防止大脑淀粉样蛋白沉积,保护记忆力。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