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养生 >> 四季养生 >> 睡前小妙招,轻松对付“倒春寒” >> 阅读

睡前小妙招,轻松对付“倒春寒”

2017-02-20 10:56 来源:人民网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俗话说“春天孩儿脸,一天变三变”。虽然已经立春了,但天气还是说变就变,一不小心就被“倒春寒”袭击了。

倒春寒往往比冬天更易冻伤身体,尤其是气血较弱的人,倒春寒时更易手脚发凉、腹痛腹泻。这时建议大家睡前泡脚时加点米酒。

具体方法是,在木桶或脚盆里放适量热水和米酒,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再加几片生姜。

用米酒泡脚,会比单纯用热水泡脚更加有利于活血暖身,改善身体怕冷的症状,同时还会有帮助睡眠的作用。另外,通过米酒泡脚暖身,还可以改善体虚的症状,同时还有助于增强抵抗力,甚至对轻度感冒也有一定疗效。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