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养生 >> 日常保健 >> 冬春敷面膜 敷前先“蒸面” >> 阅读

冬春敷面膜 敷前先“蒸面”

2017-02-17 15:06 作者:胡珍 来源:中国妇女报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进入乍暖还寒的初春,贴个面膜都要鼓起不少勇气。于是,很多人干脆把面膜束之高阁。不过专家建议,冬春季敷面膜正当时,因为天干物燥,肌肤更容易缺水。

专家介绍,在寒冷的季节,不仅户外风大易干燥,室内开放的空调、暖气,对皮肤的“锁水”能力也是不小的挑战。很多女性都会感到皮肤缺水而变得干燥没有光泽,这时保湿面膜可谓是见效最快的利器。

如果嫌面膜太冰凉,可以将面膜放在温水中先“解冻”一下,温度不宜过高,42℃左右最好。一来不会破坏面膜的有益成分,温暖的面膜还能将毛孔打开,促进吸收,使皮肤感到舒适、放松。

若想效果更佳,还可以在敷面膜前用蒸脸仪器先蒸10分钟,将毛孔打开,加快血液循环。此时再敷上面膜,肌肤会更好吸收面膜中的精华和水分。

专家建议,冬春季时一周敷面两到三次就足够了,如果每天使用,肌肤反而会“吃不消”。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