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第二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 >> 双向投资 >> 朝阳区助力京港会 双向投资项目 >> 阅读

朝阳区助力京港会 双向投资项目扎堆签约

2016-11-01 17:43 来源:朝阳区投促局 编辑:蒲江霞
分享到: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香港贸易发展局等日前联合宣布,第二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以下简称“京港会”)将于11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本届京港会以“互通要素、双向投资、同享机遇、共创繁荣”为主题,将举办18项活动,其中,包含服务业扩大开放、创新创业、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公共服务交流等13项专题活动。

作为京港两地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京港会迄今为止已举办十九届,推动两地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拥有最多港企投资的北京市朝阳区签约总金额突破138亿元,位居北京全市各区之首。据了解,北京市一半以上的外国人居住在朝阳,国际化社区、国际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已形成独特的品牌优势。国际化的资源优势,使朝阳成为首都对外交往的桥头堡和经济发展的加速器,也为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提供了重要发展平台,形成了朝阳区独具活力的发展环境。

按照城市战略定位、双向投资贸易、推动民间投资、突出项目促进、服务各区开发区、深化持续合作、务实高效廉洁等七个方向,本届京港会将举办13项专题活动。包括京港金融服务合作、互联网信息服务协同发展、文创产业合作等服务业扩大开放板块;京港科技创新合作、两地青年创新创业合作交流、京港博物馆馆藏资源开发等创新创业板块;京港城市电力、成品油、燃气安全及管道保护、京港食品药品安全合作、京港医疗卫生合作等公共服务交流板块;以及海淀、丰台、顺义(天竺综合保税区)等开发区面向港资的投资推介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投资推介板块。

据了解,本届京港会已有超过600家港企和机构表达参会意愿,除此前已在两地分别发布的261个双向投资项目外,京港会期间还将发布155个双向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