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第二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 >> 十三五规划 >> 朝阳“十三五”期间重点功能区情 >> 阅读

北京朝阳区召开“十三五”期间重点功能区建设情况发布会

2016-10-31 17:21 作者:董诚 朱海燕 来源:光明网 编辑:chenxiaodong
分享到:

9月6日上午,朝阳区“十三五”期间重点功能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朝阳规划艺术馆召开。会上,北京CBD管委会、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及中关村朝阳园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各自园区的规划建设情况。

记者从北京CBD商务节处获悉,“十三五”期间,北京CBD首推“商务+”概念,通过高端信息服务促进教育培训、文化旅游、文化传媒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北京CBD将不断提升区域发展品质,推动金融服务、商务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开发创新,探索接轨国际、符合市场潮流的服务业发展新模式,搭建国内外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双向促进平台。此外,北京CBD将采取平台共建、服务共享、网络互通、产业联动等方式建设京津冀全域共享CBD,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据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奥运会之后奥林匹克公园内场馆开展了大量运营探索和模式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十三五”期间,奥林匹克公园也将围绕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努力发挥出奥园的区域作用。据悉,为更好地服务2020年冬奥会,园内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还计划在今年启动打造北京最大冰馆——“冰立方”,预计两年后将揭开面纱。另外,水立方还将利用南广场地下空间铺设8000平方米冰场,建成后将向市民开放。

在发布会上,中关村朝阳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朝阳园将抓住“互联网+”的机遇,承接并转化原始创新重大科技成果,重点培育和升级30~40个“高精尖”产业项目。同时引进20家总收入亿元以上国际研发企业,到2020年,园区总收入将突破5000亿元,建设成为中关村国际研发创新聚集区、朝阳区自主创新的核心区、高新技术产业承载区和辐射带动城乡发展的示范区,成为朝阳区高精尖经济结构新的增长极。(董诚 朱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