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第二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 >> 十三五规划 >> 朝阳区计划“十三五”完成疏解任 >> 阅读

北京朝阳区计划“十三五”完成疏解任务七成以上

2016-10-31 17:15 作者:刘天思 来源:央广网 编辑:chenxiaodong
分享到: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朝阳区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完成区域性商品交易市场、物流基地、一般性制造业疏解比例不低于70%,大型回收场站全部退出。

朝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疏解非首都功能是朝阳区“十三五”时期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朝阳区将继续围绕“控增”“减存”狠下功夫,严禁新增不符合首都功能的产业,严控公共服务规模;大力推进区域性商品交易市场、物流基地、一般性制造业、废品回收场站的疏解腾退。

根据计划,到2020年朝阳区完成区域性商品交易市场、物流基地、一般性制造业疏解比例不低于70%,大型回收场站全部退出。

对于迁出企业,朝阳区将建立迁出企业与承接地之间的互动对接平台,支持企业向津、冀具有承接优势的地区转移,或以合作方式将生产基地设在承接地。

据统计,2015年朝阳全年共清退有形市场53家,拆除再生资源回收场站24家,拆除出租大院96家,退出工业污染企业41家。(刘天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