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第二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 >> 会议动态 >> 朝阳区京港会签约逾70亿 >> 阅读

朝阳区京港会签约逾70亿

2017-11-29 15:05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蒲江霞
分享到:

29日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京港双向投资重大商机项目发布及签约仪式上,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引进来”、“走出去”三个项目共签约逾70亿。

中国中旅集团 60亿打造新型文化生活综合体

在是次签约活动中,中国中旅集团与朝阳区人民政府签下60亿大单,该60亿将用于对朝阳区占地约17万平米的丽都饭店升级改造,以“空间、自然、乐活、智慧”为特色,立足综合型文化商务生活服务功能,打造具有文化特色又承载国际交往功能的新型文化生活综合体。据中国中旅集团现场签约人黄燕女士介绍,中国中旅集团组建于1990年,是中国旅游行业最早成立的首家大型旅游企业集团,2007年并入中国旅游集团公司。

第一视频 5亿基金助力高科技创新

除中旅集团外,此次朝阳区“引进来”的项目还有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第一视频。第一视频拟联合中金前海公司组建规模为5亿元的私募基金,主要投资互联网、人工智能以及医疗保健等创新行业。第一视频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新媒体产业集团之一,该集团于2006年在香港主板上市。集团董事局主席程云鹏介绍说,目前集团计划于朝阳区投资成立第一视频研究院,作为IT互联网的前沿技术研究与产业研究的研发中心,为第一视频集团的技术发展战略及业务方向提供支撑,在云计算与大数据、视频技术、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进行研究并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于目标市场。

百悟科技 8亿元投资香港接轨国际市场

北京百悟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朝阳区“走出去”项目中企业发展速度最快的一家科技公司。该公司自成立至今,已发展成为具备国际水准的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人工智能领域平台技术和应用方案的提供商,该公司目前计划投资8亿元于香港设立百悟(香港)国际有限公司,作为百悟国际业务主要窗口和基地。百悟科技董事长张瑞海介绍,百悟香港将整合全球200多个国家的运营商资源,创新孵化包含基于移动通信技术的信息服务、大数据、云计算、IDC业务管理、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项目,服务覆盖全球的国际客户及业务,为全球大中小企业提供全球互联网+物联网+产品服务。预计企业正式运营后能实现收益1亿元,年增长率超过100%。张瑞海表示他有信心带领百悟香港成为香港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企业通信全产业链领域的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