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第二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 >> 会议动态 >> 打好“转型”牌,助力“京港会” >> 阅读

打好“转型”牌,助力“京港会”

2017-11-12 16:30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蒲江霞
分享到:

 ——朝阳投促局积极参与第二十一届“京港洽谈会”

2017年11月,即将举办的第二十一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以下简称“京港洽谈会”),早已受到京港两地政府和企业的关注。朝阳区作为历届“京港洽谈会”最受港商、港资关注的区域,目前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此次盛会的到来。

记者从朝阳区投促局了解到,此次朝阳区参加“京港洽谈会”,将继续坚持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问题,牢牢把握首都战略定位,尽快把首都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同时,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聚集金融机构、凸显国际特色、服务实体经济,极力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和“高精尖”科技产业的发展。

为早日实现上述目标,近年来,朝阳区高度重视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制定各项法律法规、出台各种鼓励和优惠政策,诸如《关于鼓励朝阳区国际研发机构发展的实施办法》《朝阳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北京市朝阳区科技创新创业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推出 “政策十五条”,力挺文创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举办“未来科技论坛”,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和新型科技创新生态系统。今年7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深化改革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更为朝阳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朝阳区结合自身特点,新增12项创新政策措施,重点围绕科技创新、文化科技融合、金融服务、中医药服务贸易等领域试点探索,充分发挥地区优势,形成具有朝阳特色的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政策。

最后,朝阳区投促局表示,在本届“京港洽谈会”上,朝阳区将利用全媒体宣传渠道,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和报道洽谈会上的各项工作和取得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扩大“京港洽谈会”的影响力,助力本届“京港洽谈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