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第二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 >> 创新创业 >> 朝阳将与未来论坛开展战略合作 >> 阅读

朝阳将与未来论坛开展战略合作

2017-02-20 11:43 来源: 北京朝阳文明网 编辑:蒲江霞
分享到:

 1月9日,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朝阳区将与未来论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合作。

未来论坛作为国内唯一的商学跨界科学传播公益平台,自2015年成立以来,通过整合国内外科学家、机构和行业创业者等资源,聚焦生物医学、人工智能、环保等前沿科技领域,致力于知识技术与资本的深度对接,在打造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方面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去年10月,未来论坛在朝阳区成功举办了以“创新源于科技”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峰会,各级领导、未来科学大奖的获得者、投资界的领袖和商界的精英齐聚朝阳,共话发展,峰会受到了各界的普遍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王灏表示,未来论坛先进的思想理念、广泛的业界影响力和丰富的社会资源,与朝阳区未来创新驱动的战略方向是相得益彰的。正是基于这一背景,为了更好地发挥政府在统筹创新资源中的作用,充分调动市场的积极性,朝阳区将与未来论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合作。

王灏透露,今后,未来论坛将在朝阳区设立临时办公地和永久会址,借助未来科学大奖颁发和各种专业活动的举办,搭建科技信息交流中心、转化应用交流和科普交流平台。同时,充分发挥未来论坛的优势,共同搭建开放协同的创新平台,构建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加速推动朝阳科技创新的特色化发展,提升区域创新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