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观点 >> 专栏作家 >> 苏娅 >> 反正都得死,是不是干什么都没用 >> 阅读

反正都得死,是不是干什么都没用

2013-10-24 09:01 作者:苏娅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tianye
分享到:

小媛姐姐:

我17岁,今年高三。最近经常会想现在做的一切是没用的,死了就什么都知不道了。活着好没意思。每天都这样想很影响学习,我该怎么办啊?

小刚


小刚:

你好!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你面临高考,学习节奏和精神都比较紧张。

其实完全没必要这样想。最简单的一个道理,我们吃了饭,是不是还是会饿?没有人因为还是会饿就会选择一开始便不吃饭。同理,也没有人因为人最后都会死就什么也不做,待在屋里等死。

很多时候,过程重于结果。比如,老师为何要留作业给我们做?之后还要辛苦地批改、讲解。如果按照你之前一直困惑的思维来推理的话,他应该让我们抄完答案就得了。做作业的过程实际是学习的过程,人通过学习、努力,一步步实现或短期、或长期的目标,进步、成长,充实的人生自有它的意义。你应该玩过网游,新手村里大家都忙着做任务升级,不也是同样的道理吗?让自己的人生不断变化、前进,我们会发现更多的乐趣。

你这段时间确实会比较辛苦,但是再坚持一下,努力一把,马上就会“升级”啦!加油!

小媛姐姐

2013年4月10日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苏娅

《半月谈》编辑室编辑,笔名小媛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