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观点 >> 专栏作家 >> 苏娅 >> 很讨厌英语老师怎么办 >> 阅读

很讨厌英语老师怎么办

2013-10-25 14:08 作者:苏娅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tianye
分享到:

小媛姐姐:

去年9月我考进了重点高中,这本来是很好的事。但我很讨厌我的英语老师。我从小就特别喜欢英语,这么多年一直是班上的第一名,跟每个英语老师相处得都很好。可是这个英语老师身上的一些特点让我无论如何都喜欢不起来,比如他才20多岁,刚工作,上课就喜欢带一杯子茶水,没事喝几口。还有,竟然用老掉牙的手机!一个英语老师怎么能这样不时尚,没品位?我不求你喝苏打水、用i-phone,但你也不能这样呀!虽然他也没什么别的不好,但我就是不喜欢他,他可能因为这个也不喜欢我,受此影响我的成绩开始下滑。我很怕自己因为英语成绩不好考不上好大学,可是又不知道怎么说服自己去喜欢他,怎么办?

冰冰


冰冰:

你好,因为不喜欢某个老师而影响这门课程的学习,其实是非常多的同学都遇到过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产生比较严重的后果。

不过我倒是觉得,在这个问题上,你的英语老师有些“躺枪”了。喝什么水和用什么手机,都是老师的个人自由,任何人都无权干涉。喝苏打水、用iphone可能是一部分比较“潮”的英语老师的做法,看上去比较有品位,但是我们无权要求每个老师都这样。你有没有想过,首先,老师不一定喜欢喝苏打水(苏打水的味道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用苹果手机(有人就是用不惯ios系统),其次,我们不清楚老师的经济状况,一名刚工作的老师经济能力不足以支撑你希望的样子是很正常的。我们应该宽容一些,并学会换位思考。你也说除此之外,他没有什么别的不好,那我觉得你就不应该继续跟老师较劲了。第一,没有意义。第二,会影响到你的学习。我小时候就因为老是不喜欢物理老师,最后物理成绩很差,必须选择文科。长大之后就想明白了:何必呢?老师对我们并没有任何成见,我们却因为老师不经意的一个动作或习惯就给他贴上讨厌的标签,一直较着劲,甚至影响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太不值了。

放下成见,客观看待为我们辛苦付出的老师,我们将会收获更多。

小媛姐姐

2013年6月25日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苏娅

《半月谈》编辑室编辑,笔名小媛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