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观点 >> 专栏作家 >> 苏娅 >> 我需要改变自己吗 >> 阅读

我需要改变自己吗

2013-10-28 15:39 作者:苏娅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tianye
分享到:

小媛姐姐:

我今年上大三,是一个非常内向的女孩子,喜欢独处,朋友不多,但关系都非常好。我喜欢写诗、画画、看书,遨游在艺术的世界里。原本我没觉得我这种做法有问题,但是爸爸妈妈天天骂我,说我这是病态,这样怎么能有出息、将来怎么办什么的。我也尽力去让自己变得开朗,变得圆滑,可是我发现十分难。姐姐我到底应该怎么做?

小南


小南:

你好!人能够有自己的爱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而你的爱好:写诗、画画、看书,都是非常陶冶情操的,这对你成为一个有气质、有品味的女孩很有帮助。你父母之所以责骂你,是因为他们希望你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说到底,还是源于爱。

人的确是有内向、外向等不同类型,内向人有内向人游刃有余的领域,外向人有外向人如鱼得水的地盘,不必为了自己怎么努力都擅长不起来的事而感到羞耻,也不必强扭着自己变成另外一种光芒四射、呼风唤雨的人,违背本性会令人感到痛苦,并且事倍功半。目前看来你是个内秀的小文青,这没什么不好。我觉得一个人只要拥有正确的价值观,自我肯定,自我珍视,善良、乐观,能够独立生存就够了。至于开朗还是内敛,都不涉及对错。一些热爱艺术的人容易陷入除了艺术什么都看不见的境地,不食人间烟火,甚至无法养活自己。你父母可能最担心的是这个。只要你能够证明他们的担心是多余的,我想他们也就不会天天批评你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生存之道,你也不例外。爱自己、爱生活,顺其自然吧小南!

小媛姐姐

2013年8月25日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苏娅

《半月谈》编辑室编辑,笔名小媛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