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观点 >> 专栏作家 >> 韩煦东 >> 龙年春节西客站送书讲话 >> 阅读

在北京西客站给春节回家的旅客赠刊仪式上的讲话

2014-10-15 09:08 作者:韩煦东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tianye
分享到:

尊敬的旅客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非常荣幸能在中宣部组织的好书刊送基层活动中,送您一份《半月谈》,送上我们的真诚问候和良好祝愿。

家是人生的起点,生活的港弯,成长的摇篮,是我们每个人永远魂牵梦绕的地方。爱家、恋家、想方设法回家是每年春节中华民族上演的一幕最宏大的情感大戏,是华夏大地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我不是北京人,也曾多年像大家一样拎着大包小包、携妻带子赶车回家过年。在车上您需要一个座位、一杯开水、一位聊友、一路平安,这些都是基本需要,如果再带上一本《半月谈》,您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和收获。《半月谈》作为亚洲发行量最大的、中宣部委托新华社主办的重要党刊,创刊三十年来,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始终坚持时政为主、面向基层的办刊理念,努力做读者的时事政策顾问、学习生活益友。目前,《半月谈》已从创刊之初的一本刊物发展成为拥有四种期刊、一个网站、一个文化公司、一个调查中心的期刊集群。

《半月谈》创刊之初正值改革开放大幕刚刚拉起,四川挑担子闯市场的农民就把《半月谈》挂在褊担上,用刊物上解读的中央政策为自己撑腰壮胆。从此,一头连着中央精神,一头连着百姓需求,上下连通、两头满意,就成了《半月谈》办刊始终坚守的价值追求。三十多年来,许多人读着《半月谈》成长、成才、成功。今天的《半月谈》依然坚持群众观点、民生情怀、以谈取胜、引领舆论,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大众化,《半月谈》让你知道全局,谋好一域,《半月谈》离你很近,始终在基层、在一线、在你身边。

在此我们赠送一本《半月谈》伴你同行,祝您一路平安顺利!祝您新年快乐吉祥!祝你新年阖家幸福!祝您新年心想事成!谢谢大家。(文/韩煦东)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韩煦东

半月谈杂志社副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