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观点 >> 视频 >> 理论达人解读十九大 >> “阅读影像,情叙民国”放映活动 >> 阅读

“阅读影像,情叙民国”放映活动

2018-04-03 15:33 来源:半月网 编辑:王福丽
分享到:

 8月27日下午,一场名为“阅读影像,情叙民国”的放映活动(以下简称活动)在北京原中法大学成功举行。该活动由三克电影、艺术8、北京文化创新工场中法大学国际创新园联手北京阅读季联合举办,意在用电影和文字带宾客回到民国时代。

活动在位于北京市东皇城根北街甲20号的中法大学国际创新园内举办。北京文化创新工场中法大学国际创新园是由北京文化创新工场、京仪集团和尚巴新升共同倾力打造的高端文化艺术生态圈层,通过在垂直文化艺术领域的投资、科技创新和多元文化尝试,致力于推动中外文化艺术的交流、传播及推广。中法大学国际创新园的建筑仍保留了原中法大学的原貌,院内中西式结合的建筑极具历史感,活动现场更加入黄包车、留声机、民国布景墙、民国金曲、传统中式茶点和西式香槟等民国元素,民国味儿十足。

穿上民国装,扮演民国人。宾客参加活动时着民国服装、服饰,活动现场也贴心准备了多件服装供宾客使用。到场宾客化身风雅民国人,一时间,安静的原中法大学内长衫共旗袍飞,欢歌笑语不断。

本次活动请来了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策展人,电影史研究者、影评人、作家沙丹,讲述民国年间的中国电影百态,现场宾客积极与沙丹老师互动,探讨电影、文字和民国,并积极参与签名售书环节。

CINKER三克电影为本次活动精心挑选历史大片《宋家皇朝》,供现场宾客观看。该影片于1997年上映,由张婉婷执导,杨紫琼、张曼玉及邬君梅领衔主演,讲述民国时期宋家三姐妹的传奇人生。三克电影是为电影年轻族群提供更多观影选择与体验的潮流电影空间,通过这种丰富而多元的电影主题文化活动为现场嘉宾提供超出预期的服务与文化体验。

目前,三克电影在temple东景缘和北京马克西姆餐厅每周都有电影沙龙活动举办,曾经做过“东方·西方——李安系列回顾”、“欧洲风情”、“法式浪漫”、“历史纪实”、“浪漫爱情”……等主题电影活动,影片包括《卧虎藏龙》《断背山》《推手》《布达佩斯大饭店》《间谍之桥》《蓝白红三部曲》《这个杀手不太冷》《末代皇帝》《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尊严殖民地》《凯撒万岁》等等佳片巨作,近期还会分别与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意大利文化交流中心等联合举办电影主题文化活动。除去这种联合放映形式,未来三克电影还将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等地自主建设实体品牌空间,升级电影爱好者在电影欣赏、环境体验、交流分享中的身心愉悦。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