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观点 >> 评论 >> 把握机构改革的首要任务 >> 阅读

把握机构改革的首要任务

2018-03-05 08:5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党兴则国强,党衰则国弱。历史深刻地启示着未来: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会沦为空想。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首要任务是,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领导,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全面领导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根本保证。要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就必须突出这个最本质特征、发挥这个最大优势。哪个领域、哪个方面、哪个环节缺失了、弱化了党的领导,都会削弱党的力量,损害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

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这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一个重大部署就是建立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更好发挥党的职能部门作用,统筹设置党政机构,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把握机构改革的首要任务,以党的政治优势引领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通过改革更好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我们就一定能确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全面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形成更加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造有利条件。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