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观点 >> 评论 >> “百年小站”焕新容,开启幸福快 >> 阅读

“百年小站”焕新容,开启幸福快车道

2018-02-28 08:40 作者:刘庆东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随着长假落幕,铁路也迎来了春运返程客流高峰。通州火车站这座因市交通铁路开通而重新恢复人气的百年小站,今年也迎来了首批春运客流。虽然尚不能与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这样的大站相比,但这座百年小火车站内的工作人员仍然为旅客的春运回家路、返程路放弃休息,忙个不停。(北京晨报 2月23日)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是小小车站,但自动闸机、人脸识别系统、升高站台、自助取票和售票系统等“前沿”科技设备一个不落,为通州人民乘车前往北京站等地点提供着便捷服务。

纵观春运变迁四十年,人们逐渐感受到从走的了向走得好的美好出行体验。四十年来,伴随改革开放的进程,铁路部门紧跟着时代的脚步,为广大旅客提供高质量的出行服务。作为见证和透视社会进步的一扇“窗口”,车站推出的服务举措不仅关系到旅客自身的权益维护,更折射出社会的发展变化和人民对于幸福生活的新期待。

就新闻报道而言,通州站由原本30年的货运站变身客运站,是依托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为满足城市副中心客流的运输需求所进行的改造。无论是人脸识别还是“京通号”动车组的上线运行,其目的都是加速城市副中心的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城郊人民通勤需求。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的开通运营带动大城市圈的紧密融合,为腾飞中的“京津冀城市群”做出最强注解。

春节期间,一批又一批的旅客拎着大包小包从这里乘火车前往北京站、北京西站换乘,不必再周转地铁;近两日返程客流高峰,通州站也陆续迎来了返程客流的小高峰。越来越多的城郊旅客从这里出发,享受着乘车的便捷与舒心,轻车简从,奔向幸福的旅程。

收拾心情,整装再出发。无论是顺应时代发展还是契合民众需求,让人民更好的出行都是铁路部门改革的内生动力。 我们期待着越来越多的温馨举措相继推出,温暖着旅客回家之路,服务着城市快速发展,合力谱写美好未来的崭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