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观点 >> 评论 >> 爆料猥亵案却遭威胁,惩恶扬善是 >> 阅读

爆料猥亵案却遭威胁,惩恶扬善是正道

2017-08-16 08:51 作者:项向荣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这两天,知名作家陈岚发布微博爆料称:“南京高铁站年轻男子当众猥亵小女孩”,这一案件被警方及媒体关注后便迅速引爆网络,但她却在几十小时内收到了微博上近千条的死亡威胁、诅咒及谩骂。有网友跟帖扬言称,“出钱5万,打断陈岚的腿。”陈岚在她微博里还说,除了威胁,她还接到了一整天的骚扰电话。还陆续有人在网上公布她的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

这是陈岚从事女童保护工作7年来,遭受的最严重的一次网络暴力及死亡威胁。事件发生后,她告诉家人,特别是自己的孩子,一切要小心。

曝光丑恶,却被丑恶骚扰。我一直在猜测,南京高铁站年轻男子当众猥亵小女孩的行为,无论从道德与法律来看都是可恶的罪行,怎么居然还有人堂而皇之地为他撑腰?正常人看到那些照片都会强烈愤慨,可他们竟然能荒唐到将这种赤裸裸的猥亵说成是“两情相悦”。请问一个成年男子当众将一个十岁的女童抱起来乱摸,这是美好的爱情?何况这女孩还是他们家的养女。威胁爆料者的人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心理?是不是这些威胁的人自己也做过猥亵女童的事,所以才反应如此剧烈,以此为自己平素里见不得人的行径狡辩?

对于陈岚的遭遇,很多网友建议她立即报警,而不是仅仅在网上吐槽,因为电话是实名制的,是可以追索到打电话者的。但是,网络上的威胁却很难对付。因为在网络里面是很难确定到具体哪个人身上,所以警察很难管,“无名氏”效应更让恶人无所顾忌什么是公序良俗。

但是,对于这种网络暴力威胁,我们不可以不了了之,我们要为正义和热心人士提供应有的保护和支持,因为惩恶扬善才是正道。并且,最主要的是,很多网友担心,因为他们感觉这些恐吓者有可能就是恋童癖或是猥亵过儿童的,出于害怕相关法律的推出和追责,故意在此恐吓曝光者。所以他们建议,应该对恐吓者的账号进行调查锁定。网友的这种担心不无道理,因为只有同一类的魔鬼,才会为同一类的罪行撑腰!所以,对于这类事网络执法能不能跟进?这不仅是保护正能量,也是为揪出恶势力。

我觉得有个网友的话说得非常精彩:如果揭疮者得不到保护,社会将到处是毒瘤!恐吓陈岚的人估计多半是邪恶的同道者,而对于邪恶,我们必须抱以警惕!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