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地方两会 >> 图集 >> “90后”两会代表提案关注青少年 >> 阅读

“90后”中国达人秀冠军提案关注青少年网络环境

2014-01-24 13:16 作者:张广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xuxi
分享到:

1月18日,曾获得2011年“中国达人秀”总冠军的“90后”卓君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身体力行推动青少年网络环境净化。 张广权 摄

1月18日,曾获得2011年“中国达人秀”总冠军的“90后”卓君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身体力行推动青少年网络环境净化。 张广权 摄

2014年广西两会目前正在首府南宁召开。曾获得2011年“中国达人秀”总冠军的“90后”卓君提案关注青少年网络环境引关注。18日午间,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开完会议后的卓君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身体力行推动青少年网络环境净化。

作为广西最年轻的政协委员,“从政”一年来,卓君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网络环境净化调查。

卓君坦言,网络时代,信息参差不齐,“很多网站经常会弹出各种色情暴力、虚假诈骗、各种无节操广告等不良信息,青少年由于自制能力差,很容易失控”。

对此,卓君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监管。同时,自己也会一直借助拥有320万粉丝的微薄,做好网络净化宣传。

“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是件长久而有意义的事,我会亲自去了解去实践去证明。”卓君表示。

当天,卓君还就青少年早恋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在合适的年龄做适合的事情”。

出生于1991,因跳舞而成名的卓君有“草根舞王”、“街舞达人”之称。2013年,卓君当选广西政协委员,舞而优则仕。

谈到政协委员与舞蹈演员两个身份的对比时,卓君对记者说,“跳舞对我来说是很轻松的,就像是运动一样。而政协委员则是一个责任,需要对群众负责,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

身为政协委员,卓君深感责任重大。谈及今后的打算,他坦言,“不管怎么样,坚持做自己,坚持做正能量的事情。”